韶零

2016.12.31 江海千叠

【无端】


前半年与后半年,十八岁与十九岁之间,恍恍惚惚,便似乎经历了两个隔世的半生,彼此的距离遥远,甚于穿梭光年。

【流沙】

一段年华从迷梦开始,但不知什么时候,它已经化作了流沙,并非虚构感或是流失感,而是微尘与毁灭,最后无感,只是极度冷静或是冷酷地看着它流过。

即使心间曾长河奔涌,曾想激起千层浪,曾狂风四起,曾万里只为度飞花一朵,但最终还是无声沉寂了。

虽然残忍但是无奈。

无论是转动的笔尖,飞起的纸张一角,高扬的眉梢,还是谁单手托腮桌上沉思的姿态,再次转身回顾的时候只剩下无声的片段与静止的帧节,细细簌簌,没有语言的置身之地。

【空谷】

如同石块掉落枯井,听闻的只有自己的回声。

又或是浩大无边的风,嘶吼着将自己吞噬,逐渐泛滥,直至没顶。

曾经感慨内心的空洞,无论用什么都无法医治的冰冷,越是剖析便越是惊心,那不是什么好滋味,即使苦涩到了最深处也只能够埋葬给自己的泪水与血痕。

呼啸而过的不只是冷风,还有一切的人或事,人生只是一个又一个的驿站。无人愿道长亭与短亭,飞鸟早已回到故乡,但谁又拥有谁的归宿。

【孤岛】

孤独是极为珍贵的时刻。孤独是十分可怕的事。

即使再多的思念,也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会浮现,即使再寂寥的人间华也充斥着浮躁。

但不需要整日苦大仇深或是以泪洗面,最抑郁的人拥有最生动的面具。便由着无端思绪翻滚又如何,即使歌颂着华丽的辞藻,孤岛之人早已失语。

vanity,loneliness, solitude, 还是 reclusion。

孤独是瘾。

【昙花】

最盛大的舞台带来最寂寥的谢幕,最唯美的绽放不离最悲剧的凋零。

一年有多少次昙花般盛开的瞬间,裙裾还在半空飞扬,如同鲜花娇妍的弧度,但是舞者的动作已经定格。无论掌声喝声,一切在鞠躬之后从零开始。

最腐朽的尸骸,来年是最肥沃的土壤。

记忆是相会的前奏。

忘记是自由的未来。

【迷雾】


不只路上的尘沙,或是心头的迷惑。

这是一种状态,从未消失。潜背景的存在。

映射与现实的不重叠感,如果终有一日,撕开的只有矛盾的自我。

迷雾中有谁的脸曾经浮现?早已被垂下的眼帘遮个完全。

【始末】

无论忘却还是回忆,无论陌路还是重聚。

前路在前,后路已断。

If I could dwell

Where Israfel

    Hath dwelt, and he where I,

He might not sing so wildly well

    A mortal melody,

While a bolder note than this might swell,

    From my lyre within the sky.

Israfel, deep in earth my love is lying,

    And I must weep alone.

——2016,江海千叠

评论
万水千山愿漂泊
梦里寻过不识我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
© 韶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